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G20协调人:汇聚T20集体智慧促进创新型发展

2016年07月29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李警锐)“2016年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建设新型全球关系”今日在北京举行。“T20有能力覆盖G20所有相关议程和话题,能够更好汇集集体智慧。”韩国G20协调人、外交部国际经济事务大使李惠民在开幕式致辞中归纳了T20在G20中发挥的作用,特别强调了T20提供集体智慧的重要性。

在2009年匹兹堡峰会上,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宣布G20成为国际经济合作的首要论坛。李惠民表示,自从第一次峰会以来,G20已经成为全球经济治理方面的重要会议。G20是一个关键性平台,全球重要经济体共同协调各自政策,从而实现全球经济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及时应对全球经济挑战。

李惠民指出,国际社会已经到另外一个关键节点,现在世界经济恢复举步维艰,这是从2008年经济危机之后一直存在的现象。现在已经在ICT信息、科技变化和革命的边缘,信息通讯技术革命会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及彼此之间的关系。因此,确保世界经济能够回到正轨的同时,智库希望能够抓住技术突破带来的历史机遇。

“要创造增长的新路径、更加有效的全球经济、强大的国际贸易和投资包容性、互联发展。” 李惠民说,所有这些目标都反映了G20未来前进方向,尤其创造新的增长路径,也就意味着要以创新型方法发展,进行结构性的改革,从而实现更加强大、可持续和平衡的增长。

李惠民指出,G20同时聚焦于创新,数据经济和新的工业革命。中国在担任主席国期间非常关注创新增长,这和韩国的政策有很多异曲同工之处。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共同致力于创造一个强大的、创新型的生态系统,韩国政府促进以创意经济为基础的经济增长,动员和集结创新观点,促进科学技术和创新的发展,鼓励创业精神,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韩国政府一方面启动创意经济城的项目,这是一个在线平台,它可以惠及市民的创新想法,同时把它变成有形产品。另一方面,线下有一个创意经济和创新中心。它是由17个城市共同建立,主要鼓励创意和创业。这些都与其他G20成员在未来的发展方向上不谋而合。”

李惠民指出,G20的角色就是要应对经济危机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通过论坛解决全球性问题。在全球政策方面把所有利益相关方集结起来,从而及时恰当应对全球挑战。尤其是集体智慧通过智库产生,因此希望在G20的平台上,共同汇聚更多T20的核心角色和想法。

首先,T20有能力覆盖所有G20相关议程和话题。B20、L20和Y20等关注不同主题,有很多具有专业知识的专家参与。T20同时也涉及到G20所有关键性问题。

第二,T20具有非常强大的国际网络。其中包含着非常知名的国际机构和研究院。其中不仅仅有来自G20国家,也包括非G20国家。这个网络正在作为一个催化剂来创造出更加稳固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催生出更多创新性想法和观点,使G20的领导力更加强大。

第三,T20可以更好汇集集体智慧。来自G20成员国的学术界非常具有创意性观点,能够产生强大力量,同时能够更加有效促进经济的增长。

第四,T20不仅仅创造了一个合作的动力,同时也为领导人建言献策,发挥了重要作用。T20也能够监督并且来评估不同承诺的有效性。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