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女游客护照疑被越边检人员写粗话 我领馆要求越方严惩责任人

2016年07月29日08: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29日电 日前,一名中国女游客在从胡志明机场入境越南时,护照疑似被边检人员写粗话,引发了舆论的关注。

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获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取证并向越方交涉。越方表示将进行调查。

我领事馆声明(图片来自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网站)

据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网站27日对一中国公民入境越南时被污损护照一事发表声明称,污损中国护照有损中国公民国格、人格,是无耻的懦夫行为,要求越方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声明称,7月23日,中国公民钟某在入境越南胡志明市时发现护照被污损。总领事馆收集证据后,于27日上午向胡志明市外办提出交涉,指出污损中国护照有损中国公民国格、人格,是无耻的懦夫行为。总领事馆代表中方表示愤慨、蔑视和谴责,要求越方调查事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并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对此,越方称将进行调查,同时表示需要一定的处理和反应的时间。

被污损页码(图片来自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网站)

几名越南当地人就此事向中国媒体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们指出,被写粗话的同一页还盖有泰国机场的印章,也可能是非越南边检人员所为。他们相信越南人不会做此类事情。

截至27日,越南官方媒体均未报道此事。越南驻华使馆25日发表声明称,对中国赴越南游客颁发签证的政策和规定至今没有任何改变,之所以部分签证的审批和签发遇到一定困难,是因为部分游客团或旅行社未符合越方规定——此前已有部分越南媒体报道称,越南方面此前一直未严格执行对中国方面旅游团旅游签证的资质审核制度。

此事已引起了BBC(英国广播公司)和印度报业托拉斯等外媒的关注。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