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少数族裔27岁女子遭警察击毙 引发民众抗议

2016年07月29日07: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亚利桑那州一名印第安纳瓦霍人部落的女子此前因为被警察开枪击毙,27日,涉事警员身上佩戴的镜头拍摄的影片公布,显示女子在被射杀前持手术剪刀走近警察。当地检察官称,警员有正当理由开枪,而大批民众则聚集在凤凰城示威抗议,表示不满。

案发在今年3月27日,27岁的青吉內(Loreal Tsingine)在一间便利店附近被警察击毙。当时警员希普利(Austin Shipley)接到报警称有人盗窃,在抵达便利店后遇到青吉內。片段显示两人接触不到30秒,希普利尝试制服青吉內,青吉內倒地又爬起来,左手拿着医学剪刀走近希普利,剪刀指向下。希普利开枪时,相信青吉內正在向他大喊,录像没有声音,所以不知双方的对话内容。

亚利桑那州警察局的调查指出,多名目击者称,希普利开枪前曾发出警告,但青吉內拒绝服从命令,包括停止抵抗、趴在地上及放下剪刀。此外,青吉內在被按倒在地时,包包里的个人物品都掉了出来,包括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检察官 Bill Montgomery 则指希普利感到自己及同事的生命受到受到威胁,开枪时处于正当防卫。

警方的详细调查报告将在下周公布,目前涉事警员已经暂时行政休假接受内部调查。早前有文件显示,基于希普利的工作情況,一名警官曾建议他辞任警察。

青吉內家人本月入禀法院要求当局就青吉內的死赔偿1,050万美元。本周早些时候,众多民众在警察局外进行抗议,为青吉內声讨正义,另一场抗议计划在29日举行。(老任)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