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印尼使馆举行建军节招待会

2016年07月29日00: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7月28日电(记者席来旺)28日晚上,中国驻印尼使馆在雅加达婆罗浮屠酒店举行盛大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

印尼国防部和国民军多名高级将领,各国驻印尼时节和武官,印尼政经界代表,驻印尼中资机构代表,华人华侨代表,留学生代表,中国驻印尼使馆临时代办孙伟德等使馆和中国驻东盟使团有关领导与外交官及媒体等近1000人出席。

中国驻印尼陆海空三军武官鲁大力大校在招待会上致辞。他简要回顾了我军建军89年来的辉煌历程和卓越功勋,介绍当前人民解放军不忘初心,在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扎实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大军队。鲁大力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国实现和平的坚强保障,更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中国军队在国际维和、国际反恐、护航、国际灾难救援等方面承担了重要责任和义务,并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中印尼两军关系发展迅速,高层互访频繁,对话高效顺畅,人员培训、装备技术合作不断加强,联演联训向多领域、多层次拓展,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鲁大力武官还就南海问题阐述了我原则立场。南海诸岛自古就是中国领土,长期以来,在中国和地区各国共同努力下,南海总体保持稳定。当前南海升温,完全是由于个别国家蓄意挑动造成的。中国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不执行任何强加于中国的单方面所谓“仲裁”。中国和有关国家有智慧、有能力、也有耐心通过和平谈判协商解决争议、通过规则和机制管控分歧、通过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维护好南海的长期和平稳定。中国军队愿与各国军队携手走出一条共护和平、共谋发展、共享繁荣的安全之路。

招待会期间还展出了精心制作的军事图片展,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主题宣传片,提供了介绍中国国防和外交政策,经济和文化等方面的书籍,画册和音像制品等宣传材料。来宾对中国建军89周年表示祝贺,对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我军在国际维和,灾难救援,反恐护航等领域的努力与贡献表示钦佩。招待会持续两个多小时,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