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新式分娩结合自然生产和剖腹产 婴儿从子宫中爬出

——乔希·汉拉恩( JOSH HANRAHAN)为《每日邮报在线》澳大利亚频道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7月27日
2016年07月28日15:33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小宝宝的降生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大事,而选择顺产还是剖腹产的方式分娩,则是准父母们面临的最艰难的决定之一。

        最近在准妈妈们中间兴起了一种新的分娩趋势,结合了自然生产和剖腹产两种方式,叫做“自然剖腹产”。

        分娩教育工作者索菲上传的一段视频中,记录了一位母亲用自然剖腹产的方式生下儿子的过程,令人惊叹。

自然生产:一位英国女性通过自然剖腹产生下了儿子,这是最新的分娩形式。

       视频中,婴儿可以说是依靠自己来到这个世界的,他不断挪动着身子,通过手术切口从母亲子宫中挪动出来。医生和护士看着新生儿先是露出头来,然后是肩膀和整个身子。

       “噢,看看他。”孩子的妈妈一边看着儿子从自己身体中降生,一边这样说道。在索菲上传的帖子中,她写道:“一位朋友昨天进行了最棒的自然剖腹产,过程也算历经曲折,因为当地的医院拒绝满足她的愿望,她不得不转院。”

通过手术切口,婴儿自己慢慢从母亲的子宫中爬了出来。

自然剖腹产的视频上传到网络后获得迅速传播,被观看超过160万次。

自然剖腹产的三个步骤:首先在母亲的肚子上划开一个切口,医生让婴儿的头部先露出来;然后让婴儿自己缓缓探出肩膀,继而是整个身子,这一过程约4分钟;完全爬出母亲的自宫之后,婴儿被连着脐带抱到妈妈身上。

今年5月,也有一位母亲的自然剖腹产过程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

来自德文郡的萨拉因为无法自然分娩,采取了“温和剖腹产”的方式。

        今年5月,还有另外一个自然剖腹产的视频获得了全世界的关注。来自英国德文郡的萨拉·桑德斯由于无法自然分娩,使用了这种“温和剖腹产”的方式生下了儿子利奥。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