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失业率小幅下降 自由州省和豪登省失业率仍然最高

2016年07月28日23: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28日电 (刘畅) 南非统计局今日公布了南非2016年第二季度失业率,与上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失业率下降0.1%,至26.6%。这一失业率意味着在3660万名15至64岁的南非适工劳动力中,失业人数达到560万人。

南非统计局表示,尽管失业率有小幅度回落,但在服务、农业、运输和矿业部门的雇佣合同总数下降0.8%。自由州省和豪登省失业率仍然最高,分别为32.2%和29.5%。

据数据显示,寻求工作的适工劳动力在第二季度就业人员上涨0.1%,至36.4%,约890万人。但安于失业状态的适工劳动力人数增加37.9万人,这意味着很多刚失业的的适工劳动力停止寻找新的工作。该数据中海包括此前积极寻找工作,但放弃的人数。

15至34岁的南非年轻人和未获得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适工劳动力仍然是失业人员中的弱势群体。南非青年失业人数已达到320万人(37.5%)。

南非统计局统计长Pali Lehohla表示,相比南非国家发展计划中61%的吸收率,2016年第二季度的42.5%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编:崔东、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