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政府提出发展林波波省电网 国家电力公司称为时尚早

2016年07月28日23: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28日电(于盟)据南非City Press7月27日报道,南非公共企业部部长Lynne Brown日前在约翰内斯堡Power-Gen和DistribuTech Africa 大会宣布,南非政府计划在林波波省Waterberg修建一大型高压直流电网线路,这一设施将为该地区,在未来大规模电力上网做好准备,该设施预算为130亿兰特。

受公共企业部管理的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首席执行官Brian Molefe就此回应说,政府的确有在Waterberg修建输电设施、铁路和水利以方便该地区煤炭资源开发的计划。不过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输电负责人Thava Govender表示,Waterberg的高压直流输电项目要等到2026年后才会启动,而且启动时间主要看当地煤发电项目的进展。

今年10月国家电力公司将会发布未来10年的输电计划,目前这一计划只包括Medupi电站的发电量以及来自其他电站的500兆瓦发电量。

公共企业部部长Lynne Brown在她的发言中说,维系可再生能源发电站的电网连接需要大量的投资。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在其季度公告中提出,在未来六年的时间里,南非将出现电力供过于求的情况。2016年年初南非发电量达到43193兆瓦,预计年底将实现44420兆瓦。到2022年,国家电力公司的装机容量可达到53389兆瓦,而需求预计为40000兆瓦。“我觉得南非经济不可能发展的快到我们供不上电,”Brian Molefe说。 

(责编:崔东、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