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全专家警示南非政府 对涉恐嫌犯处理务必剔除宗教因素

2016年07月28日23: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28日电 (于盟)南非安全专家日前警告,如果南非政府不谨慎处理此前被捕的涉恐青年,那么伊斯兰国可能会将此视为对其宗教信仰的攻击。

被捕的两名青年因涉嫌发动对美国驻南非大使馆及一些犹太组织的袭击于7月初被捕。南非警方透露,他们涉嫌进行恐怖活动。情报显示,这对兄弟曾多次试图前往叙利亚寻找“伊斯兰国”,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

南非警方还搜查了这对兄弟位于约翰内斯堡和其他地区的住处,其弟弟妹妹也因非法持有爆炸物和弹药等被捕。

前述安全专家称,南非政府必须意识到,对于两兄弟的审理不能牵涉宗教,特别是不能牵涉伊斯兰,两兄弟的罪名是违法而非信仰。如能谨慎处理此案,那么或许能阻止其他极端个人因报复在南非施暴。 他建议南非政府和本地穆斯林社区合作。

两兄弟7月26日在约堡地方法院出庭,争取保释。此前两人的辩护律师指责警方没有公示所有证据。 

(责编:崔东、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