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默克尔对恐袭表态:自由和安全必须同时进行

2016年07月28日23: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7月28日电(记者 冯雪珺)2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止夏季休假,并提前举行夏季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对上周在德国发生的几起公共场所暴力袭击案件表态,强调自由和安全必须同时进行,并提出9点计划加强维护安全局势。

默克尔表示,近期来发生在欧洲的恐怖袭击,让德国乃至欧洲都面临巨大的试炼。默克尔强调,上周在维尔茨堡的火车砍人案与安斯巴赫餐厅爆炸案无疑是两起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的恐怖袭击案件。“这些袭击打破了文明社会的禁忌。我们中的任何人,都有可能当时置身于这些暴行发生的地方。”

同时,默克尔表示,这两起恐袭的凶手以难民的身份进入德国,试图以暴行“嘲弄接受他们的国家”,嘲弄志愿者和人道主义救援机构,更是嘲弄“许多其他在战争与暴行前向我们寻求帮助的难民”。

为保证近期的几起暴力袭击不再发生,默克尔提出加强维护社会安全的9点计划。9点计划包括降低难民申请者遣送门槛,建立一个难民极端化倾向的“早期预警系统”,军警共同进行反恐演习,加速建立中央信息技术与安全领域办公室以解密互联网通信,等等。此外,默克尔强调,有关当局必须时刻警惕,哪里出现安全漏洞,就必须立即采取行动补漏。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