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强降雨和洪水造成全国多地至少22人死亡

2016年07月28日21: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7月28日电(记者 徐伟)据当地媒体报道,受连日来的广泛持续性强降雨及其引发的洪水灾害影响,截至27日,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和东部旁遮普省等地已有至少22人死亡,另有超过58人受伤。

开伯尔——普什图省灾害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该省阿伯塔巴德等地受强降雨影响已有6人死亡,3人受伤,强降雨还造成当地部分民房倒塌和电力设施受损。此外,一辆载有多名乘客的客车受降雨影响,在该国西北部奥勒格宰部落地区行驶途中不慎滑入山谷,造成包括两名妇女在内的5人遇难,17人受伤。在旁遮普省的拉合尔、拉瓦尔品第、锡亚尔科特和古杰兰瓦拉等地,至少有11人在与强降雨有关的事故中丧生,另有超过38人受伤。

报道称,本轮强降雨席卷巴基斯坦多地,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另据巴基斯坦气象部门预测,强降雨伴随大风天气仍将于28日和29日在巴北部地区持续,并可能引发旁遮普省、开伯尔——普什图省、北部吉尔吉特等地的山洪暴发和山体滑坡等灾害,该部门提醒相关地区做好预防措施。

(责编:崔东、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