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高等教育署呼吁放宽难民入大学限制

2016年07月28日20: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28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歌)瑞典高等教育署署长哈里特·瓦尔贝格近日在瑞典《每日新闻》上发文表示,希望瑞典移民局放宽对难民的入大学的限制,允许难民在等待签证期间申请大学。

瓦尔贝格说:“目前,瑞典要求难民必须在取得居住权后才能申请大学,这是对时间与潜在人才的极大浪费……大学阶段的学习可以增强难民的自尊自信,帮助他们学习本地语言,尽早融入瑞典文化。不管他们以后去向何方,能接受教育总是好的。”她补充道,“未来,瑞典应大力往知识型社会发展,允许难民进入大学,可以助瑞典将来靠知识与创新型产业屹立世界。”

瓦尔贝格在同时谴责了7月20日刚刚通过难民新策如难民必须找到工作才能获得永居等,她说:“入高校学习与找到工作应当一视同仁。”她 表示,目前瑞典高等教育署已将这一请愿递交给瑞典政府,希望得到满意答复。

(责编:崔东、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