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大量非法难民滞留瑞典

2016年07月28日20: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28日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据瑞典电视台日前报道,移民局最新统计估计,从2016年至2020年间将14.8万名难民的避难申请不被批准。其中一半的难民会自愿离开瑞典。而另外有估计6.3万例申请庇护被拒的难民将移交给警方驱逐出境。据瑞典电视台最新调查显示,在驱逐出境的案例中,警方能成功完成的只有三分之一。这就意味着,到2020年,将有约4万起被驱逐出境的没有居住许可的难民滞留瑞典国内,案件无法解决。

移民局表示,在一些情况下,警方可以定位到这些申请避难被拒并被驱逐出境的难民。但大多数情况下,移民局对他们的下落不知情,也无法开展工作。因此,将会有大量非法难民滞留国内。据悉,边防警察局长及内政部长一致认为,必须采取措施控制这一现象。据今年6月的一份议会报告显示,至今有估计约1万至5万的应该被驱逐出境的难民非法滞留瑞典境内。

 

(责编:崔东、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