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芬兰将迎接独立100周年 挪威考虑送一座山当贺礼

2016年07月28日16:4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国《世界报》7月27日报道,芬兰将在2017年庆祝独立100周年,其邻国挪威的首相埃尔娜·索尔贝格在当地时间7月25日表示,相关方面正在研究挪威民众提出的移动国界、将哈尔蒂亚峰送给芬兰的提议。

埃尔娜·索尔贝格表示,存在一些形式程序上的问题,自己尚未做出决定,但相关人员正在思考这个问题。埃尔娜·索尔贝格的办公室在接受《世界报》采访时,也并未透露决断日期。

据报道,测绘学家比约恩·吉伊尔·哈尔松(Bjorn Geirr Harsson)在测定芬兰与挪威的边界线时,发现芬兰领土的最高点是一条山丘。哈尔松指出,在同一高地的不远处就是哈尔蒂亚峰,从地质学的角度看,哈尔蒂亚峰在逻辑上应该回归芬兰。

但这件事存在法律方面的障碍,因为根据挪威《宪法》第一条,“王国是不可分割也不可转让的”。不过,挪威和芬兰在历史上曾就领土进行过调整。哈尔松表示,在1975年到1976年,两国议会曾就边界河流上一座小岛的让渡进行投票。

报道指出,哈尔松称,哈尔蒂亚峰所在市镇的镇长对将这座山峰作为礼物送给芬兰的主意十分热衷。此外,截至7月27日,在脸谱网“将哈尔蒂亚峰作为生日礼物”的页面上,已收集到1.35万个赞成。【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