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参加夏季奥运会女子运动员人数首超男子

2016年07月28日15: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28日电 2016年里约奥运会即将开幕,此次澳大利亚奥运代表团由419名运动员组成,其中女子运动员有212名,男子运动员有207名,这是澳大利亚夏季奥运会参赛史上女子运动员人数首次超过男子。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由于俄罗斯赛艇选手遭禁赛,使8名澳大利亚女子赛艇运动员获得了参赛资格,因此也增多了此次代表团中的女子运动员人数。澳大利亚奥运代表团首次达到男女平衡是在2010年的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女子运动员为31名,男子运动员为29名。而作为主办国的澳大利亚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女子运动员达到了283名,男子运动员为349名。

澳大利亚奥运代表团团长凯蒂·奇利尔表示,实现男女比例平衡是推动奥运会发展的一项重要环节,尤其是对于澳大利亚而言。她认为,女性奥运选手不断增加的这一趋势表明,女子运动丝毫不亚于男性,女子运动员的实力需要获得认可。

2016年里约奥运会是澳大利亚历届奥运参赛人数较多的。据了解,此前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澳大利亚运动员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共632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澳参赛运动员共482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澳参赛运动员共435名。但此次里约奥运会中澳大利亚男子运动员人数是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188名男选手)以来规模最小的阵容。(实习生 陈敬)

(责编:刘乐(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