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当代艺术交流展在巴拿马开幕

2016年07月28日15: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色彩共生”中国当代艺术交流展27日在巴拿马当代艺术博物馆拉开帷幕。为期一个月的展览将为巴拿马民众展示来自中巴两国20余位艺术家的近60幅作品。

中国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王卫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拉文化交流年,办事处与中国文化部、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巴拿马文化局、巴拿马ASA基金会及巴拿马当代艺术博物馆联手举办这个展览,共同打造中拉文化交流年新品牌。这对于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拉及中巴人民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中国与拉美地区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具有重要而积极的意义。

王卫华说,数位巴拿马华裔青年的优秀作品参展,给已在巴拿马举办多次的中国当代艺术展增添了新的风尚与特色,也开辟了中巴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新途径。

目前正在中国中央美术学院深造的巴拿马华裔青年画家黄莎莉在其巨幅画作“敦煌菩萨”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在创作中追求将中巴两种不同文化元素融合起来,用中国的绘画技法和拉美绘画的跃动色彩,来表达自己的艺术构思。

据展览承办方介绍,中国新一代青年艺术创作代表、青年艺术家卢征远携绘画、雕塑、摄影和影像作品登台亮相,成为本次展览的亮点之一。

巴拿马当代艺术博物馆代馆长西尔维娅·埃斯塔拉斯说,中国当代艺术发展迅猛,已经形成有独特语境、全方位、国际化的当代艺术,不再是西方当代艺术的跟随者。她对本次参展作品赞赏有加,相信此次展览将给巴拿马民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享受。(记者苏津)

(责编:张可月(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