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柬埔寨副首相呼吁南海问题相关方通过谈判解决争端

2016年07月28日11: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26日接受柬埔寨巴戎电视台专访时,呼吁南海问题直接相关方通过和平谈判解决问题。

贺南洪在专访中说,主权声索通常经由直接相关方的双边途径解决,如果要把争端提交法庭,则需要有关方都同意才可以,“我希望所有与南海问题直接相关的国家继续与中国谈判,以达成和平解决方案”。

他说,菲律宾前政府不顾中国坚决反对,单方面提请仲裁,“并没有告知东盟,或与东盟协商”。“因此,我认为,菲律宾和中国之间的争议是一个双边问题,与东盟无关”。

贺南洪表示,柬埔寨和东盟敦促争议有关国家切实履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同时,他呼吁域外国家停止介入南海争端。

针对一些国家指责柬埔寨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立场的言论,贺南洪认为“这对柬埔寨不公平”。他说:“在南海问题上,作为一个非相关方,柬埔寨不偏袒中国或其他有关的东盟国家,但柬埔寨希望各有关方充分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记者薛磊)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