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中国车质量提升让外国车企感到压力

2016年07月28日11: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日前刊文说,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与外国知名品牌汽车之间的质量差距正在缩小,这让外国车企感受到了压力。

文章说,今年头五个月,雪佛兰、克莱斯勒等美国汽车品牌在华销量出现明显下降或仅有小幅增长,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质量不断提升,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不仅美国车企感受到了这种压力,韩国现代、起亚以及法国雪铁龙的在华销量都出现下滑。

文章说,长城、吉利、荣威等品牌的中国国产汽车,其内饰、外观以及整车适配度都大大改善,技术也与时俱进。如今,中国消费者感觉到,有些自主品牌汽车已能和外国品牌汽车一较高下,且售价更低廉。

文章还指出,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在中国发展势头最盛,而中国品牌在SUV上则表现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今年,中国自主品牌SUV销量将首次超过外国品牌。此外,中国品牌在纯电动汽车销售方面亦处于领先地位。比亚迪汽车正是这一领域的领跑者,其销量在今年有望翻番,达到60万辆。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