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尔的摩格雷案全部涉事警察被判无罪

2016年07月28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费城7月27日电  (记者张朋辉)巴尔的摩检方27日决定放弃对3名格雷案涉事警察的起诉,此前法院已对3名涉事警察做出无罪判决,至此,格雷案所有涉事警察均无需承担刑事责任,这起舆论关注的案件正式结束。

  2015年4月,非洲裔青年格雷被警察带上警车,后死于车内,引发民众全国性的抗议,并在巴尔的摩等地造成骚乱。今年5月起,检方陆续对格雷案涉事警察进行起诉。法院认为,警察的行动合理、专业,格雷案是一个悲剧,判决警察无罪。检方原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分别对剩余的涉事警察进行起诉,现基于之前的审判结果,检方决定放弃起诉。巴尔的摩一些民众认为判决不公,在2016年已经多次进行示威,抗议司法不公。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8日 21 版)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