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乐视收购美国第一大电视机制造商

2016年07月28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洛杉矶7月27日电  (记者廖政军)当地时间26日上午,中国互联网生态企业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美国洛杉矶宣布,将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美国第一大电视机制造商Vizio,以期构建全球最完整的大屏生态体系。这也是中国互联网企业进军美国、拓展全球化的一次新尝试。

  创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加州尔湾市的Vizio深耕美国本土近15年,在用户成熟、竞争激烈的美国市场上,逐渐成为美国本土第一大电视厂商、全美智能电视市场上排名第二的企业。

  谈到此次收购的意义,贾跃亭对本报记者说,以往美国或西方发达国家总是以“抄袭、模仿、复制以及低维”等目光看待中国创新,但如今,经过多年的努力,中国企业正迎来史无前例的、参与甚至引领全球产业格局重构的机会。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8日 21 版)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