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瑞典使馆举行建军89周年招待会

2016年07月27日19: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招待会现场,陈育明大使夫妇出席招待会,徐俊武官代表发言。
招待会现场,陈育明大使夫妇出席招待会,徐俊武官代表发言。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27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歌)7月27日,中国驻瑞典使馆陆海空军武官徐俊大校在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瑞典国防参谋长代表阿尔布鲁姆、瑞军作战部副部长格伦德维克少将、瑞军演习总监布兰斯特罗姆少将等瑞军将领和政府官员、知名学者、驻瑞武官团,以及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和夫人白晓梅和旅瑞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等180余人应邀出席。

徐俊武官在致辞中表示,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中国军队已成为一支精干、合成、高效的现代化武装力量,不仅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也为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做出了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过去一年,中国军队建设持续推进,取得显著成绩。习近平主席宣布裁减军30万,中国军队启动新一轮改革,将七大军区调整划设为五大战区,实行“训战分离”,联合作战能力有了新的提高。

徐武官向来宾们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国际维和、远洋护航、人道救援等方面的情况,指出中国军队高度重视履行国际责任,迄今已派出3.1万人执行维和任务,目前仍有2800余人在马里、南苏丹等10个任务区,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出兵最多的国家。

回顾了过去一年中瑞间的军事交流,徐武官评价两军高层交流互动频繁,务实合作稳步加强,成果丰硕。例如中国海军152护航编队首访瑞典;中国武警代表团顺利访瑞;瑞典国防参谋长于兰斯波勒中将刚刚成功访华,两军维和中心正在深化合作等等。徐武官并对瑞典政府、军方及社会各界朋友长期以来对中瑞军事交流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相信经过共同努力,两军关系的未来必将更加美好。

招待会现场布置了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训练和演习的图片展,播放了反映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国际维和、人道救援、远洋护航情况的专题纪录片,并提供了有关中国军队建设、发展情况的最新资料。

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来宾们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表示祝贺,对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中国军队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做出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表示钦佩。

 

徐俊武官夫妇与外宾合影
徐俊武官夫妇与外宾合影 
(责编:王政淇、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