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恶性强奸频发 女权组织怨“无改善”

2016年07月27日09: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资料:2015年12月16日,印度艾哈迈达巴德,女学生集体练习防身术。(新华/路透)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 印度警方26日证实,一名14岁少女被同一名男性嫌疑人先后两次强奸并被强行灌下有毒物,24日病重而亡。

根据首都新德里警方的说法,这名少女属于“达利特”,即“不可接触的贱民”阶层,在印度种姓制度中处于最底层。去年12月,她遭一名男子强奸后报案,嫌疑人被捕后获得保释。今年5月,仍在等候庭审的这名嫌疑人再度绑架少女受害者,对其实施强奸,并逼迫她服下化学品。6月,少女入院接受治疗,7月病情恶化。

警方称,这名少女死亡后,警方重新逮捕了嫌疑人。

资料:2015年10月18日,印度新德里,学生在警察局总部外集会抗议两名未成年少女遭遇强奸事件。(新华/法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是印度近期密集曝光的多起恶性强奸案之一。

在与少女遭“二度强奸”相似的另一起恶性案件中,哈里亚纳邦一名21岁“达利特”女大学生本月13日遭5名男子轮奸并险些被扼死,而这些施暴者是3年前曾轮奸她的相同5人。

另据CNN援引警方的话报道,同在24日,新德里西部一处社区的一名28岁男子涉嫌强奸了一名4岁女童;一名25岁以色列女性24日在北部喜马偕尔邦旅游期间搭错车遭当地人轮奸。

同为强奸受害者的印度女权人士苏尼萨·克里希南认为,在印度,高种姓群体对低种姓群体的性侵犯现象广泛存在,但近期接连发生高曝光率的恶性强奸案有助于外界进一步关注这一不公现象,“我们需要知道,在这个国家(印度),每22分钟就有一名女性或儿童遭强奸,我们不仅要打破沉默,还要采取行动”。

根据印度国家犯罪档案局数据,在2014年,印度平均每天有4名“达利特”女性遭强奸。

新德里女性委员会主席斯瓦蒂·马利瓦尔说,在新德里,每两天就会发生强奸案,“现实让人沮丧……新德里有不少(相关)政治辩论,但我们强烈感觉实质上没有任何情况得到改善”。(记者徐超)

(责编:实习生 李雪峰、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