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2016年预计接收难民人数将减半

2016年07月26日22: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26日电(记者李玫忆 实习记者刘歌)据瑞典移民局星期一公布的最新一项预测显示,2016年,申请瑞典庇护的难民总人数将在3万至5万之间,比之前预测的6万至10万人几乎减半。

瑞典移民局局长安德斯·丹尼尔森表示,这一预测的主要依据是因今年3月,今年难民骤减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是欧盟与土耳其就难民问题达成协议,其二是难民进入欧洲北上的主要路线“巴尔干通道”基本封闭,包括滞留在地中海地区的中东及非洲难民数都大大减少了。

据联合国一项数据显示,今年六月,共有1万多名难民经地中海抵达欧洲,而去年同一时间,这一数据约为7万8千。此外,因今年初,瑞典加强了瑞典丹麦边境审查以来,目前,瑞典移民局平均每月接收2千份难民申请,仅达到欧盟分给成员国最低程度的难民接收配额。

(责编:王政淇、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