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国为推动南苏丹局势缓和所做工作情况答记者问

2016年07月26日21: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就中国为推动南苏丹局势缓和所做工作情况答记者问。

问:近日,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钟建华就南苏丹问题访问了埃塞俄比亚等地区国家,请问访问情况如何?中方在推动南苏丹局势缓和方面还准备采取哪些努力?

答:南苏丹局势突变后,中方同南苏丹问题其他主要斡旋方密切沟通协调,积极劝和促谈,推动南苏丹冲突双方尽快停火止暴、重开对话。

近日,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钟建华大使访问了肯尼亚、乌干达、埃塞俄比亚等国,会见了肯尼亚外长、乌干达外交部常秘、非盟和平与安全事务委员等官员,同各方深入交换意见。

地区国家和组织对当前南苏丹局势普遍感到担忧,认为国际社会应加大斡旋力度,尽快推动南苏丹局势走向缓和。有关方面还介绍了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关于调整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授权和地区国家向南苏丹增派武装部队等问题的考虑。

钟建华特别代表介绍了中方立场,表示中方支持非洲国家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支持地区国家和伊加特同南苏丹问题当事方沟通协调,愿同各方就此保持密切沟通,继续推动南苏丹和平进程。

7月31日,钟建华特别代表还将同苏丹方面在喀土穆共同主持南苏丹问题联合监督与评估委员会伙伴小组第三次高级别会议,全力推动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尽快就缓和南苏丹局势形成共识,推动南苏丹和平过渡进程重回正轨。

(责编:贾玥、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