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客户数据在“暗网”被出售

2016年07月26日20: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26日电 英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O2的客户数据日前被发现在所谓“暗网”上进行出售用于犯罪用途。

这些数据包括用户的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密码和出生日期等。这些信息是一名黑客提供给英国广播公司的,该黑客发现“暗网”正在出售这些信息。“暗网”是基于互联网的一种只能由使用特殊浏览器才能浏览的网络内容,往往被用于进行非法活动。

安全专家表示,犯罪分子获取到这些信息后,会首先用这些信息在各种网站进行登录测试,由于很多用户习惯在网上使用完全相同的登录信息,因此这有可能会被犯罪分子利用进行欺诈和身份盗用。

运营商O2已经报警并表示将协助侦查,同时会通知所有涉及用户更改登录信息。(璗译)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