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6成人工作不为钱 英国人越来越享受工作

2016年07月26日17: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26日电 长达30年的英国人社会态度调查显示,几乎三分之二的英国人现在非常享受自己的工作,比起工作带来的幸福感,赚钱反而是次要的。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虽然工作占用了更长的时间,有更多的压力,安全感不那么强,但这些都没有阻止英国人越来越享受工作。62%的被调查者表示,即使不需要钱,也更愿意工作,七分之一的人更是对此观点表示了强烈的赞同;而在2005年,同样的问题赞同者仅为49%,强烈同意者只有9%;更往前近十年的1997年,该数字也并无太大变化,为48%。

专家认为,这大概是缘于现在的工作更有乐趣,工作方式等也不再僵化刻板,更加自由灵活。伦敦金斯顿商学院职业心理学家斯蒂芬妮认为,研究结果表明,对于现在的许多英国人来说,工作已经超越家庭成为幸福感的主要来源。(璗译)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