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爱立信高层变动:CEO卫翰思辞职 前CEO思文凯顶替

2016年07月26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片:卫翰思

资料图片:思文凯

人民网讯 据爱立信官方网站25日发布的声明,该公司现年51岁的CEO(首席执行官)、瑞典人卫翰思(Hans Vestberg)辞职,他的职位暂由现年64岁的CFO(首席财务官)、瑞典人思文凯(Carl-Henric Svanberg)代替。巧合的是,近七年前,时任CFO的卫翰思正是从思文凯手中接过的CEO职位。

1991年毕业于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卫翰思,同年加盟爱立信,先后在爱立信中国、瑞典、智利、巴西及美国担任多个国际管理性职务。1998年至2009年的十余年间,他一直在爱立信中层和上层担任财务工作,并于2007年出任爱立信集团CFO一职。其在爱立信2007年发布业绩预警导致股价大幅下跌的事件中力挽狂澜,获得时任爱立信集团董事会主席泰斯库(Michael Treschow)“爱立信通”的赞誉。

在爱立信官方网站的声明上,可以看到爱立信集团董事会现任主席雷夫·约翰森对卫翰思的贡献表示赞赏。他在声明中称,卫翰思带领员工在爱立信七年来的转型建设中,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发展和巩固了大批忠实客户,并较好地处理了老字间关系。但约翰森同样指出:“在当前的环境下,为了让公司加快战略转型以适应市场,是时候确定爱立信新的领路人了”。声明提及爱立信集团于7月19日提交的第二季度财报和强调降低生产成本以适应当前市场环境的行动计划。

对此,卫翰思指出,目前已迎来由5G、物联网和云计算组成的产业时代,“是时候找一个新CEO”接替自己了。

2010年1月1日,卫翰思正式接替思文凯爱立信CEO的职务(此前数月已确定此交替事宜)。而思文凯在加入BP公司(英国石油公司)并担任董事会主席的同时,仍保持其爱立信董事会董事的身份——这是当时的爱立信两大股东的一致决定。这一决定也为如今思文凯的“回归”埋下伏笔。

声明称,目前思文凯还有六个月时间整合董事会和管理层,爱立信集团副总裁卡尔·梅兰德(Carl Mellander)已被其任命为新的CFO。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