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福利院砍人事件凶手遭人感慨:曾是个爱孩子的好青年

2016年07月26日14:3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26日报道,日本神奈川县相模原市26日发生一起男子持刀闯入残疾人福利院行凶事件。犯罪嫌疑人植松圣的熟人听闻这个消息之后都大为震惊,表示称,“植松明明是爱护小孩子的大好青年啊,为什么......”

报道称,据相模原市学校相关人员表示,在2011年5月30日之后的一个月时间,当时还在上大学的嫌疑人植松曾在当地的小学担任过实习教师。当时指导他实习的一名女性教师称:“他来这里4周都没有休息一直投入实习工作。平时也非常温和,经常和孩子们一起玩。”

报道还称,住在嫌疑人植松家附近的一位76岁男性说道,在植松实习期间曾经给其孙子辅导功课,“我孙子说他(植松)会很温柔地陪他一起玩,是一位非常好的老师”,该男性还说:“直到两三年前他遇到我还是会跟我打招呼。因为是熟人所以不仅觉得吃惊,还觉得很遗憾啊。”

而就是这样一个受周围人好评的青年,在残疾人福利院做出砍人暴行,制造了19人死亡,45人受伤的惨剧。(实习编译:孙美琪 审稿:马丽)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