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总理宣布将启动修宪进程

2016年07月26日09: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25日说,土耳其将启动宪法修订进程。

耶尔德勒姆当天在内阁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内阁会议前,总统埃尔多安与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以及两个主要反对党共和人民党、民族行动党领导人举行会晤,三党就启动小范围宪法修订进程达成共识。

耶尔德勒姆还说,按惯例原定每年8月举行的土耳其最高军事委员会会议,今年将提前至7月28日召开,会议地点首次改在总理府。以往隶属于武装力量的宪兵和海岸警卫队,将改为全部由内政部领导。

此外,为纪念在7月15日未遂军事政变中丧生的平民,耶尔德勒姆宣布将位于伊斯坦布尔的博斯普鲁斯大桥命名为“七一五烈士桥”,并将分别在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两座城市各建立一座纪念碑。

7月15日夜发生的政变16日凌晨即告失败,这场未遂政变造成至少246人死亡、2185人受伤。土耳其当局已拘捕上万名涉嫌政变者,其中大多来自军队、警方和司法机关。埃尔多安已于20日晚宣布在全国实行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记者施春 邹乐)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