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中国自由行游客首选地为泰国 韩国排第三

2016年07月26日09:4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7月25日报道,美国彭博新闻社中国出境游研究所资料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自由行游客出国旅游最多的国家依次为泰国、日本和韩国。第一季度赴日游客人数为91.3万,比赴韩的73.5万多24%。

2015年第三季度,赴日游客人数增至91.3万,远高于赴韩的61.2万,不过当时由于中东呼吸综合征导致赴韩游客向日本转移。除此之外,此前赴韩游客一直远高于赴日游客,如2014年第3季度,赴韩游客人数就高达90.6万,而赴日人数仅45.3万。

但是由于安倍经济学导致了日元贬值,外国人赴日旅游大幅上升,加上中国人赴日旅游签证政策的放宽,也起到积极作用。

随着自由行游客数量越来越多,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今年5月发表的2015年外来游客现状调查报告书显示,中国自由行游客在韩人均消费达2483.4美元,而团体游客在韩人均消费仅为1615美元。其原因为自由行游客在韩滞留时间较长。

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的权太日博士表示,韩国政府正在通过放宽签证等政策吸引中国游客,能够吸引多少再次访韩游客也是重要议题。

(责编:张可月(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