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高中生感受日本前沿科技魅力

——“樱花科技计划”结业仪式在东京举行

2016年07月26日01: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樱花科技计划”结业仪式 贾文婷摄
“樱花科技计划”结业仪式 贾文婷摄

人民网东京7月25日电(记者贾文婷)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为赴日参加“樱花科技计划”的百余名高中生等举行了结业仪式。

此次“樱花科技计划”活动从7月17日持续至23日,50名中国高中生和54名来自斐济等9国的高中生参观了日本的学校、科研机构和博物馆等地,加深了对日本科技与文化的理解。

结业仪式上,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阮湘平在致辞中指出,青少年是世界发展与和平的希望,加强青少年的交流非常有意义。

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张予琪发表感想称,此次赴日交流有幸接触到日本顶尖科技,体验日式独特的文化,并与诺贝尔奖得主面对面交流、受益匪浅。

负责带队的西安科技局曹媛昭表示,来自中国南京、西安等地的高中生亲自体验了日本环保、节能、循坏再利用等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希望通过青少年间的交流,加深两国的友好情谊。

“樱花科技计划”于2014年启动,旨在通过产业界、学术界与官方之间的紧密合作,邀请优秀的亚洲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加强亚洲其它国家青少年与日本青少年在科技领域的交流。同时以此为契机、提高亚洲青少年对日本尖端科技的关心度,为亚洲各国培养国际化人材,以期为亚洲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