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塞拉利昂卫生部门掩埋腐烂鸡肉遭数千民众哄抢

2016年07月25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数千民众为抢夺已腐烂的进口鸡肉,同当地警方发生冲突。截至发稿时止,已有40人被逮捕。

塞拉利昂卫生部称,当局近日在弗里敦一处垃圾场准备销毁一批已腐烂的巴西鸡肉时,闻风而至的数千民众哄抢。据现场卫生人员称,垃圾场满是烂泥、人类和动物的排泄物、家庭和工业垃圾的混合物,但哄抢的人群甚至动用铲子和锄头要将掩埋的鸡肉挖出食用。

警方阻拦无效后,使用催泪瓦斯、闪光弹和橡胶子弹驱散人群,并在此过程中逮捕了40人。

报道称,已有三个孩子的当地居民卡马拉抢到两包鸡肉,并对媒体称不顾忌鸡肉的腐烂情况。

一非政府组织负责人柯罗马要求当局逮捕和提控这批鸡肉的进口商,称“有些腐鸡肉食用后可能引发比埃博拉还要严重的疫情。”塞拉利昂在此前的埃博拉疫情中有4000多人丧生。

另据据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世界概况》报告称,塞拉利昂约七成民众生活贫困。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