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喀布尔自杀恐袭至少80死231伤 IS声称负责

2016年07月24日21: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法新社、路透社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23日发生两起针对游行人群的自杀爆炸袭击。路透社消息称,目前已经造成至少80人死亡,231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宣称对相关事件负责。

消息称,喀布尔数千哈札拉族什叶派穆斯林上街游行,抗议政府改变一条主要输电线路的建设路线,并要求政府坚持最初计划的建设方案。这两起爆炸攻击的目的显然是为了要在阿富汗制造教派冲突,而在阿富汗,什叶派和逊尼派教徒一向和睦相处。这是喀布尔今年4月以来最严重的爆炸袭击。4月,阿富汗首都发生针对安全部门的爆炸袭击,造成60人死亡。

路透社报道称,伊斯兰国组织透过其通讯社宣称,对喀布尔的爆炸事件承责,并表示,爆炸是由伊斯兰国两名成员制造的。

(老任)

(责编:刘乐(实习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