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战机轰炸美英在叙秘密基地 美选择妥协

2016年07月24日08: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7月24日讯 美国《华尔街日报》21日披露出一则劲爆新闻:俄罗斯战机近日在叙利亚轰炸了美英秘密军事基地。令人意外的是,美国白宫和国务院选择了妥协。事件凸显叙利亚内战的巨大危险——它随时有可能演变成一场大国间的冲突。

 22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拒绝对美媒这一报道发表评论。他回应说:“克里姆林宫并不知道这一事件。这样的问题需要问国防部。”

据报道,事发于6月16日,遭轰炸的哨站位于约旦与叙利亚边界附近。美军方以及情报官员在通报中说,轰炸前,美追踪到俄战机飞越叙利亚前往该哨站的行动,20名英军撤离。俄战机对目标投掷了集束炸弹。俄军第一次轰炸后,美军设在卡塔尔的中央司令部空军部门致电俄在叙利亚拉塔基亚空军司令部。美官员告诉俄罗斯人,该哨站是美军针对IS行动的一部分,不应被攻击。但就在美军发出警告后约90分钟,在该哨站附近盘旋紧盯形势的美机发现,俄罗斯人对该哨站进行了第二波轰炸,炸死了4名叛军人员。

事件发生后,五角大楼要求俄方做出解释。俄军方开始称,俄军打击的基地属于IS。但美方官员反驳了这种解释,并称这一基地有一系列特殊设施,确定其属于西方军人所有“并不困难”。基地设施保护中有环环相扣的沙袋墙,这是美英在该地区军事基地的重要标志。俄军方后来向美方表示,没有取消对基地的打击,是因为华盛顿并没有向莫斯科提供设施的准确坐标。(老任)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