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慕尼黑枪击案已有9人死亡 凶手半夜仍在逃

2016年07月23日07: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7月23日电(记者 冯雪珺)当地时间22日17时52分,在德国慕尼黑突发枪击案,具体位置为莫萨赫区奥林匹亚购物中心内。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时间23日0时20分),警方仍在全力追捕凶犯,并表示已有9人死亡,具体受伤人数不详,是否为恐怖袭击也尚未定性。

慕尼黑警方推测,凶手不止一人。据目击者称,应有3名持枪凶犯在商场内对周围人群发动扫射。接到报警后,警方出动了上百名配备重型武器和防弹盾牌的警力前往事发地点,但凶犯已经携带武器逃逸。随后,警方紧急疏散慕尼黑总火车站,所有途经慕尼黑的火车线路停止运行。20时左右,慕尼黑市政府宣布全市进入紧急状态,德国特种部队GSG9已紧急赶到慕尼黑,并且出动多架载有狙击手的直升机。目前,事发地点周围大片区域被封锁,慕尼黑当地交通暂时停摆,警方发出指令,暂时停止慕尼黑全市地铁、电车及巴士的运营。

慕尼黑警方通过短信及社交网络平台提醒全体市民,事态非常严重,务必远离事发地点、轨道交通和公共场所,尽量避免出门。此外警方呼吁市民不要把与袭击有关的照片和视频发布到社交网络上,而是上传到警方专门开辟的线索平台,以帮助警察尽快抓捕凶犯。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在袭击发生后,立即中断前往美国的行程,表示将于23日上午赶到案发现场查看案情。德国总理府办公室主任阿尔特迈尔于22日深夜发表声明,表示这是一起“惨无人道的残忍袭击”,德国政府将在23日召开内阁会议进行讨论,“防止进一步的损失”。这已经是本周内德国发生的第二起袭击事件,18日在德国维尔茨堡市,一名17岁阿富汗难民砍伤5人,其中4名重伤者为中国香港游客。阿尔特迈尔强调:“必须尽一切努力,让恐怖和暴行在德国没有丝毫机会”。

(责编:袁勃、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