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报告提示非洲国家警惕债务问题

2016年07月22日14: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21日发布的《2016非洲经济发展报告》指出,非洲国家政府应警惕快速增长的债务问题。

报告说,当前非洲国家外债比率可控,但部分国家的债务可持续性面临风险。报告呼吁非洲各国政府在打击非法资金流动的同时利用跨境汇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等新模式助力发展,以避免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非洲债务危机重现。

报告说,跨境汇款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可以成为促进非洲国家发展的新资金来源。2014年,非洲国家共收到跨境汇款638亿美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则正被用于非洲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融资。

贸发会议秘书长穆希萨·基图伊说:“借款对于非洲国家改善其人民生活是重要的,但政府应在现在和未来之间寻找到平衡,因为债务一旦达到不可持续的水平,将会非常危险。”

据介绍,2006年至2009年,非洲国家平均外债存量年增长7.8%,2011年至2013年,这一增速达到10%。截至2013年,非洲国家外债存量共计4430亿美元,相当于这些国家累计国民总收入的33%。(吴宝澍 王守宝)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