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纳米比亚旱灾严重迫使多地限制用水

2016年07月22日14: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位于非洲西南部的纳米比亚连续3年遭遇干旱,致使当地水井和地表水大面积干涸,政府不得不采取限制供水等措施应对日益严重的水危机。

据纳米比亚水务公司最新发布的报告,首都温得和克及其所处的中部地区为干旱重灾区,为该地区供水的3个水库储水总量已不足2000万立方米,仅为正常值的10%。预计今年9月之后,仅能提供首都50%的用水量,届时每人每天的用水量不超过90升。更糟糕的是,这3个水库可能在下一个雨季来临之前干枯。

报告认为,解决温得和克地区缺水问题只有两个办法:一是耗资1亿纳元(约合4500万元人民币)打井,取用地下水800万立方米,但需要十多年时间才能使地下水位恢复到目前水平;二是实施海水淡化工程,但温得和克距离海边超过300公里,成本过高。

针对缺水情况,温得和克市政府今年5月开始禁止单位与个人用水浇灌草坪、洗车,以及向游泳池和喷泉注水,违者将面临断水或罚款2000纳元(约合900元人民币)的处罚。

目前,干旱缺水现象已由纳米比亚中部地区向西部和南部地区蔓延。由于供水严重不足,一些沿海城镇的居民不得不开始使用昂贵的淡化海水。

当地媒体报道,水荒除了给百姓生活造成困难,还可能迫使纳米比亚许多生产企业、尤其是建筑行业停止作业,导致近4万人失业。(记者吴长伟)

(责编:张可月(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