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正式接受共和党总统提名并发表“法律与秩序”主题演讲

人民网驻美国记者 张朋辉
2016年07月22日11: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7月21日晚,特朗普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正式接受共和党提名,成为该党2016年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讲,全面阐释他的竞选纲领,强调给美国带来“法律和秩序”。

他批评奥巴马政府在增加公民收入、减少暴力犯罪、保障非洲裔权利、控制债务、伊朗核问题上等问题上效果不彰。他还特意批评希拉里任国务卿期间没有保障国家安全,致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壮大、利比亚陷入混乱、伊拉克和叙利亚难民涌向欧洲、伊朗核协议对美国不利等。

特朗普提出,在外交方面,一旦当选,他将坚持“美国第一”原则,而非全球化优先,将美国利益放在首位,要求其他国家尊重美国,美国应该加强边界安全,并承诺打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特朗普还承诺保证以色列安全,并要求北约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承担义务和责任。

此外,特朗普还说,将暂时禁止所有打击恐怖主义不利的而国家的移民进入美国境内,并在边界建设隔离墙,禁止非法移民进入。

特朗普称,美国的司法系统破碎,美国的腐败之深前所未有。他承诺反对奥巴马医疗改革,减少教育等领域的官僚主义。他主张保护警察安全和权利,同时他承诺促进族裔平等,谴责对同性恋群体的攻击,保障同性恋等的权利和思想。

经济方面,特朗普承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减少税收,并控制债务,放松能源等领域的监管。他还称,重新同各国谈判贸易协定,包括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特朗普还无端指责中国操纵汇率,窃取美国知识产权。

21日,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正式结束,特朗普和印第安纳州州长迈克·彭斯将作为该党的正副总统候选人,角逐下任美国总统。他的主要对手是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民主党25日至28日将在费城召开全国代表大会,届时克林顿将正式接受民主党的总统提名。

(责编:刘乐(实习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