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军最新型超级航母“可靠性差” 再次推迟服役

2016年07月22日10: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海军最新型、造价高达129亿美元的超级航母“福特号”(USS Gerald R. Ford)因“可靠性差”,要再次推迟服役,推迟到11月服役,比原定的2014年9月推迟2年多。

报道说,美国历史上造价最高的这艘超级航母是总开支430亿美元计划建造的三艘“福特级”航母之一。美国国防部有关那艘超级航母的一份备忘录说,喷气战机在它上面起降,在运输武器和自卫方面都有困难。

美国国防部作战测试和评估局长吉尔莫(Michael Gilmore)撰写、6月28日发出的备忘录说,由于可靠性差,在可能需要重新设计的这些问题解决之前,它们很可能相当严重地限制CVN-78(命名“福特号”之前的项目名称)进行战斗行动的能力。根据目前的可靠性估计,在战争开始时,CVN-78不大可能进行高密度飞行作业。

完工之后,长度为1106英尺的“福特号”每天可以从两条跑道上发起220次空袭,该航母配备4000多名水手和海军陆战队,敌方雷达几乎无法看到它。“福特号”航母能如此发起这么密集的空袭--6分钟一架--是因为甲板采用电磁力量推动喷气战机。它采用的方法类似过山车。

这艘航母是2007年在维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Newport News)开始建造,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Huntington Ingalls Industries)承担造船任务。2013年,这艘航母的估计造价为129亿美元,比2008年的初步预算高出22%。此外,研究开发经费为47亿美元。(老任)

(责编:刘乐(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