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回应"东伊运"入恐怖组织名单:反恐无国界

2016年07月22日08: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7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英国将“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列入“被禁止的恐怖组织”名单答记者问,回应英国将"东伊运"列入恐怖组织名单说,反恐没有国界。我们对包括英方在内的国际社会进一步认清“东伊运”的暴恐本质和现实危害表示欢迎。

问:近日,英国议会审议并通过包括“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在内的“被禁止的恐怖组织”名单,请问中方对此有何看法?

答:恐怖主义是人类公敌,反恐没有国界。“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恐怖组织。我们对英国政府将“东伊运”等列入更新的“被禁止的恐怖组织”名单,禁止任何人或实体参与或支持该组织表示赞赏,对包括英方在内的国际社会进一步认清“东伊运”的暴恐本质和现实危害表示欢迎。我们愿同英方等有关各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反恐务实合作,坚决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势力,共同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