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洲零售业加速增长 南非零售巨头Shoprite股价飙升

2016年07月21日23: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21日电 (于盟)非洲最大的食品零售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上市的Shoprite公布年度销售额增长加速,当天Shoprite股价大涨,创造八年来最高纪录。

7月20日Shoprite股价上涨9.3%,是自2008年9月以来的收益最高的一天。在截止到2016年6月的12个月里,Shoprite的销售额提升达14.4%。在过去的52周里,在南非境外的超市销售额增加高达29%。

Shoprite在公告中表示,来自非洲其他国家的增长受到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影响和某些货币兑南非货币兰特贬值的影响。南非境内的超市销售额上涨10.9%。

Shoprite和PicknPay只是南非业绩良好的零售商中的两家。目前南非的经济环境遇到困难,消费者信心下降、利率上升以及兰特贬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6年南非经济增长率只有0.1%。 

(责编:白宇、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