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伦敦大火350周年 伦敦博物馆推出展览铭记灾难

2016年07月21日16: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21日电 (白天行)伦敦博物馆将于2016年7月23日至2017年4月17日举办展览“大火!大火!”,介绍英国伦敦历史上最严重的火灾“1666年伦敦大火(Great Fire of London)”的前因后果、伦敦重建以及后续发展。在“伦敦大火”350周年之际,提醒人们不要忘记火灾造成的危害。

展览项目经理Elpie Psalti对人民网英国记者说,该展览是伦敦博物馆接下来很重要的一个大型展览,多样的历史资料来铭记“伦敦大火”350周年。展览有很多互动型的体验项目,不光适合教育儿童,同样欢迎成年人和家庭来参观。

1666年的伦敦城生活着40万人,第二次英荷战争正在进行,前一年的瘟疫造成10万人死亡。1666年9月2日凌晨,布丁街(Pudding Lane)的一家面包店起火,当时的市长并未意识到火势凶险。大火烧了4天,烧毁了伦敦城城墙内四分之一的中世纪建筑,包括1.3万间家庭住宅、87间教堂、436英亩城镇。造成至少1000万英镑损失,上万人无家可归。火灾死亡人数不可考,但推测伤亡不多,也有一说因为大火将尸体都烧毁,所以无法统计。

之后的重建耗时达40年之久,通过沿用旧街道的布局达到尽快重建伦敦城的目的。伦敦大火也催生了现代火灾保险的发展。1680年后,伦敦相继出现了??3个火灾保险公司。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