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6中国阿拉伯青年友好大使活动”在京举行(图)

【查看原图】
“2016中国阿拉伯青年友好大使活动”在京举行(图)
“2016中国阿拉伯青年友好大使活动”在京举行(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7月21日13:08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 焦翔)“2016中国阿拉伯青年友好大使活动”20日在京开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阿拉伯中国友好协会联合会总协调员穆娜·萨阿德和来自8个阿拉伯国家青年代表、10余所中国高校阿拉伯语系学生及部分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媒体约120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中阿双方青年进行了友好对话,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开展交流。在谈到中国南海问题时,巴林驻华大使安瓦尔·阿卜杜拉、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代表处主任加尼姆·希卜里、黎巴嫩驻华临时代办哈提姆·纳斯鲁拉、阿拉伯中国友好协会联合会总协调员穆娜·萨阿德均表示,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希望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争议,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南海事务。阿尔及利亚青年代表宣读了阿尔及利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席伊斯玛义·迪布什就南海问题发表的声明。声明谴责国际仲裁法庭的不公正裁决,指出裁决是对历史和国际公约的践踏。

“2016中国阿拉伯青年友好大使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同阿拉伯中国友好协会联合共同主办,来自巴勒斯坦、黎巴嫩、苏丹、阿尔及利亚、阿曼、利比亚、摩洛哥、埃及的近50名青年应邀访华并出席活动。活动为期一周,旨在庆祝中国同阿拉伯开启外交关系60周年,增进中阿青年一代相互了解和友谊。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