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首家3D打印餐厅:食物桌椅餐具均打印

2016年07月21日11: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好奇心日报》7月20日报道,号称全球第一家全3D打印的餐厅下周将在英国伦敦开张,这家餐厅不仅所有食物是3D“打印”而成,连餐桌、餐椅、灯具和餐具都出自这种技术。

作为对未来用餐体验的一种探索,这家名为Food Ink的餐厅为每位客人提供的九道菜都是现场打印的3D作品:比如鹰嘴豆泥、巧克力慕斯、山羊奶酪甚至披萨等。食材的制作与摆盘看上去也是噱头十足。其实整个过程跟正常的3D打印流程差不多,先通过电脑设定形状,填充材料之后,打印针头就会在来回移动的过程中一层一层将物料叠加。只不过,所谓的“墨水材料”换成了被研磨过的食物,它们从打印针头中被挤出来,然后叠加塑性,再呈现给用餐的客人。

不过,这种独特的用餐体验的价格也不便宜,人均消费在250英镑左右(折合人民币2500元)。(老任)

(责编:刘乐(实习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