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十二生肖走进利马国际书展

2016年07月21日11: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20日在第21届利马国际书展举办了一场中国“十二生肖”文化活动,让前来观展的当地民众体验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中国传统文化。

当天下午,利马书展多功能厅气氛热烈,闻讯而来的秘鲁学生和中国文化爱好者争先恐后地自报出生年份,渴望知道“今年是什么年?”“我的生肖是什么?”“每个人的生肖会不会变?”

十二生肖是一种古老的中国民俗文化事象,给人无穷乐趣。孔院教师讲述的十二生肖的传说故事生动有趣,为听众解开了疑团。最让参与者感到兴奋的是,中国老师在红色宣纸上挥毫写下他们的属相以及祝福语作为留念,活动现场笑语不断。

大学生罗萨诺说,早就听说每个中国人都有自己的生肖,她也很想知道自己的属相,今天特意来书展参加这个活动。她兴奋地说,“我是1994年出生的,属狗,中国老师给我写了一句祝福语‘前程似锦’”。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院中方院长杨翠英说,利马国际书展是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良好平台,在去年的书展上,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院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中国手工剪纸活动,取得非常好的效果。今年,孔院向书展观众推出以“十二生肖”为主题的文化体验活动,让秘鲁民众多层面、多角度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利马国际书展是拉美地区五大国际书展之一,书展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近年来参展的观众越来越多,2015年观众人数达50万人。经过20多年的精心打造,利马国际书展已成为更具文化集聚功能的大型交流平台,据主办方介绍,15日开幕的第21届书展为期17天,共举办各类文化活动720场。(记者张国英)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