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总统期待美方尽快作出关于引渡居伦的裁决

2016年07月21日08: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0日说,目前土耳其要求美方引渡费特胡拉·居伦的法律程序已展开,希望美国法院能尽快作出裁决。

埃尔多安是当天在安卡拉接受半岛电视台直播专访时作出这一表示的。他说,身在美国的居伦就是7月15日发生的未遂军事政变的主谋,“很可能还有其他国家在背后推动此次未遂军事政变,具体结果要等待司法程序来揭晓”。他表示,土耳其情报部门的工作确有疏漏。

埃尔多安强调,为了肃清居伦的组织,目前在土耳其国内进行的逮捕和停职审查等措施都是合法的。

埃尔多安还表示,如果土耳其大国民议会按照人民的意愿通过了在土恢复死刑法案,他作为总统会批准这项法案。埃尔多安说,目前调查表明,已被逮捕的于去年11月击落俄战机的两名土耳其飞行员可能与“居伦运动”有联系。

土总理耶尔德勒姆18日宣布,15日晚至16日凌晨发生的未遂军事政变导致208人死亡,其中包括60名警察、3名士兵和145名平民,另有1491人受伤。政变参与者方面则有24人被打死、50人受伤。

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后,已有9000多人被逮捕。此外,包括土多个部门的国家公务员、警察、法官、宗教和教育人士在内的近5万人被停职。(记者邹乐 施春)

(责编:张可月(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