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共和党正式提名特朗普为总统候选人

2016年07月20日21: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克利夫兰7月19日电 (记者章念生、张朋辉、王如君)19日,共和党人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召开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正式提名唐纳德·特朗普为该党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

当晚,来自美国50个州、哥伦比亚特区和海外领地的代表逐一唱票,公布投票结果,特朗普票数超过党代表半数的1237票,轻松获得党内提名。此外,大会还选举印第安纳州州长迈克·彭斯为副总统候选人。

前一天,有多名代表试图临时修改总统候选人提名规则,一度引起会场混乱,最终修改动议未获得通过,各州按照初选结果分配票数,特朗普以较大优势获得提名。

在大会公布提名结果后,播放了一段特朗普讲话的视频,他承诺恢复法律与秩序、加强边界和移民管理、创造就业、保护美国利益、建设强大军队等,特朗普将在21日大会最后一天具体阐述其竞选主张。

当天的大会上,有多名共和党人发表演讲,阐述共和党的政策,并攻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等也发表演讲,对特朗普表示支持。不过特朗普在提名后能否团结共和党人仍然是个问号,包括罗姆尼、前总统布什等多名共和党领袖缺席本次共和党提名大会,不愿公开支持特朗普。《纽约时报》评论称,特朗普同共和党之间的裂缝仍然巨大。

当天,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会场外,多个团体进行了示威抗议活动,不同诉求的抗议团体隔空论战,气氛一度十分紧张。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