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源味中国—中国非遗美食文化周”在曼谷举行

2016年07月20日13: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7月20日电 (记者杨讴) 为促进中泰美食文化交流,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源味中国—中国美食文化周”活动7月16—19日在曼谷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美食品鉴、教学交流、美食电视节目报道等形式深入展示中国传统美食文化,推广宣传中国美食非物质文化遗产。

16日,中国美食文化代表团与泰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春蓬带队的泰国烹饪大师代表在泰国MSC泰餐厨艺学校切磋烹饪技艺,向泰国烹饪学校的师生详细地展示和讲解了中国美食文化。活动中,双方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中方现场制作了“文思豆腐”“中式元宝虾”“橘瓣鱼元”3道佳肴,泰方则详细地向中方讲解介绍了泰餐名菜“冬阴功汤”“绿咖喱鸡汤”的做法。近年来,中国来泰旅游人数快速增长,泰国民众对了解中国文化的需求逐年增大。中国民众,尤其是年轻一代对泰餐也十分追捧。双方就进一步利用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开展活动、合作开展中泰餐教学等内容进行了会谈。泰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春蓬表示,希望能以中国文化中心为平台,在泰国厨艺教学课程内容和场地等方面与中国烹饪协会开展深入合作,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与中国的烹饪大师相互切磋学习。

17日,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办VIP专场美食品鉴晚宴,远道而来的中国烹饪协会的中国美食文化代表团为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泰国枢密院大臣格森、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披尼?扎鲁颂巴、泰国王宫副秘书长长猜周亲王、泰国文化部副部长查薇拉等22位中泰贵宾制作“文思豆腐”“狮子头”等淮扬名菜,并将江阴小汤包、鱼汤小刀面、桂花拉糕等淮扬菜地道小吃带到现场。美食品鉴活动现场,烹饪大师们还专门为嘉宾们展示了中餐刀工、雕刻绝技,一块豆腐切成万余条豆腐丝,日常果蔬雕出的双凤攀塔和精美的镂空西瓜花灯,赢得了现场嘉宾的阵阵赞叹。嘉宾们争相上前参观绝技,与烹饪大师合影留念。 

泰国枢密院大臣格森表示,今天参加晚宴的泰国嘉宾,先辈都是从中国来的,祖先来到泰国的同时也带来了中华美食和中国的蔬菜品种。今天的美食品鉴活动,让所有人都感觉亲切如归,感谢各位中国烹饪大师,既带来了中国的美食,同样带来中泰两国间绵延紧密的友谊,令人动容。泰国著名烹饪大师的泰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春蓬说,今晚他为中国美食而激动,是一个契机和开端,中泰两国应该加强美食文化交流,两国烹饪技艺的相互交流、借鉴和融合,一定是西餐等其他餐种不可比拟的。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还相继举办了专场美食品鉴活动、电视美食节目录制以及《中华美食,世界非物质文化瑰宝-----中国非遗美食图片展》等系列活动。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