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防长:韩国没有加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

2016年07月20日08: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图片来自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19日出席国会回答询问时表示,韩国没有加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MD)的计划。他强调,韩国拟建“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

在国会上,韩国在野党正义党议员金钟大向韩民求质询称,美国联邦会计总署报告称最晚至2025年包括部署在朝鲜半岛的萨德系统(THAAD,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在内的7个萨德与其它导弹力量将实现互动——这意味着美国“中央电脑”负责管理全球导弹防御系统,而韩国萨德系统沦落为一个“终端”。他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过的2017年财政年度国防预算的指南也出现相同内容。

对此,韩民求称,韩国没有加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计划,“若加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需两国签署谅解备忘录,共同推进导弹的生产、部署、运作、培训等全部环节”。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