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警方:尚无证据显示德国火车袭击事件针对亚洲人

2016年07月20日08: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德国巴伐利亚州刑警局局长洛塔尔·科尔19日表示,尚无证据显示18日晚发生在该州维尔茨堡附近一城际列车上的袭击事件专门针对亚洲人。

巴伐利亚州刑警局、维尔茨堡市检察院等部门当天下午在维尔茨堡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这起袭击事件调查的最新进展。

科尔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4名中国香港公民是这一袭击事件的主要受害者,但目前警方无法解释他们成为袭击对象的原因,也没有证据显示袭击者专门选择亚洲面孔的人。

科尔说,袭击者下车逃跑过程中还用斧子砍伤一名德国妇女。

德国检方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袭击“可能带有政治动机”。

受伤的4名中国香港公民中的2名男性伤势较重,正在维尔茨堡大学医院接受救治。主治医生埃特尔19日下午对新华社记者表示,2名伤者18日晚被送到医院时已失去意识,经诊断为多发伤,伤势严重,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院方正在积极救治。

中国驻慕尼黑副总领事蔡浩当天看望了受伤的中国香港公民,慰问了伤者家属,并敦促德方全力救治伤者,尽快查明案情。

18日晚,一名17岁阿富汗籍男性难民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维尔茨堡市附近的一城际列车上用斧子和刀具袭击乘客,造成多人受伤,袭击者在逃跑中被警方击毙。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19日证实,有4名中国香港公民受伤,其中2名男性伤势较重。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9日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记者沈忠浩 朱晟)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