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击毙头号恐怖分子桑托索

2016年07月19日22: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7月19日电 (记者席来旺)据印尼警方今天证实,该国头号恐怖分子桑托索(Santoso aka Abu Wardah)已被军警在昨晚的围剿行动中击毙,这是印尼目前反恐斗争取得的又一个具有标志性的实质成果。

桑托索原名阿布·瓦尔达,是印尼头号恐怖分子,曾受到印尼极端组织“伊斯兰团”精神领袖阿布·巴卡尔·巴希尔影响。桑托索领导的恐怖组织“东印尼真主伊斯兰游击队”(East Indonesia Mujahidin,MIT),自2012年以来在印尼制造一系列绑架、谋杀事件,并设立恐怖分子军事训练营,长期躲在中苏拉威西岛森林丛中。

桑托索2013年被印尼政府通缉,他于2014年7月宣誓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今年初被美国列入全球恐怖分子黑名单,有入境印尼的维族恐怖分子也投奔于他。今年1月份以来,印尼再次发起针对桑托索恐怖组织的围剿行动(Operation Tinombala),以继续去年实施一整年的围剿行动(Operation Camar Maleo),目标是最终抓捕桑托索。此次行动政府部署了3500名人力,逐步缩小包围圈并封锁其物品供应,使桑托索的追随者由原来的45名成员缩小至14位。据报道, 7月14日走马上任的印尼新任警察总长,多年来尤其擅长反恐,他刚一就任就把目标对准桑托索,印尼军警18日晚在中苏拉威西省同恐怖分子嫌疑人交火,击毙两人,其中一名死者相貌特征与桑托索相符。

昨天晚上,记者在雅加达一场庆祝活动时,听着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卢胡特处发表致辞时特意指出,目前国际上不安全因素很多,反恐任务艰巨,就在现在这个时刻,印尼的安全警察部队正在苏拉威西岛围剿恐怖分子,应该会有令人欣慰的新闻。今天白天,卢胡特就证实到,桑托索在与军警的交火中被击毙,桑托索领导的恐怖组织目前仅剩10余名成员,印尼安全部队将防范该组织残留分子可能发动的报复袭击,并将继续对该组织进行围剿。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